zalice

无语死了

16 PTSD

       这几天的小川一直在愁眉苦脸,平时的小川已经不怎么爱讲话,自从失声之后显得越发的安静了,安静到我都怀疑小川有没有存在过。无论我怎么挑逗他连脾气都不发了就这么不吵不闹的静静发呆。

       因为早前小川自杀的事,以至于我根本不敢带他出门,甚至连医院我都不敢带他出去,只要一想到小川在医院逃跑的事内心就痛到无法呼吸。但看着发呆的小川现在这个情况我觉得有必要约心理医生上来给小川做个检查了。

       我紧紧的抱着无精打采、萎靡不振的小川,呼吸这小川身上的体香,只有抱着、闻着他的味道我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小川的存在,是实实在在的还活在我的怀里。

       小川的失眠远比我想象中的更严重,他的失眠已经不是药物能控制了,每天晚上我都看着小川偷偷的把安眠药增加到2粒或者更多,就算是这么大剂量的药,小川的睡眠时间也没有增加。每次睡不到2小时候他就会醒过来。我多次问他,他都不愿意和我聊。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川已经不在信任我了?

     “我今天约了医生上来给你检查下好吗?”我尽可能的把语气调到温和的状态,尽可能做到不吓到他,话说完还是能感受到小川颤抖的身体,他还是在抗拒。他一把推开了我,想跑开,还好我及时反应过来紧紧的捉住他的手把他推到在沙发上。

      “冷静,小川,听话好吗?”此时的小川又开始进入那种屏蔽自己的状态,呼吸也变得急促。我一遍一遍的抚摸亲吻着他,希望他能放松下来。

        门外的医生已经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了,他咳嗽了一声提醒了沙发上互相拥抱的人。

       “jed,我们还是先单独聊一下吧,小川先生可能一个人独处一会会比较好。”医生的话把jed拉了回来,我还是紧紧的拉着小川手不想放开,怎么样都不想放开,最后还是不得不让小川先到楼上去。看着小川这孤独的背影心里就涌起无限的伤感。

       “PTSD”

          创伤后应激障碍 我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我不明白这和小川有什么关联。

       “我怀疑小川有创伤后应激障碍 他有遭受过严重的伤害吗?”

       “没有  ”我很笃定的说没有,我每天都和小川在一起,自打我照顾小川起我就把他照顾得很好,只要有我在小川就是平安的。

       “那你没出现前呢,小时候呢?”医生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

       “小川先生他不愿意治疗,看的出来你们的感情很深厚,或许你是打开他心房的那把钥匙。你和他好好聊聊,看看他是否遭遇过什么事故,尽早带他来医院接受治疗吧。”

           医生留下了一些药之后就离开了,但医生的话却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