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lice

无语死了

17 分开好吗?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下山了,我想与其在这里走来走去、忐忑不安我还是到楼下去看看吧。当我到楼下的时候医生已经离开了,只剩下jed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看着他这个落寞的背影弥漫着悲伤,我的心里也涌出无限的悲伤。就仿佛他的悲伤是我造成的。

     我走到他的面前发现他已经泪流满面,眼睛红彤彤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东西,连我已经走到他跟前了他都毫无察觉。我抱着他的头,轻抚着他的头发,他的头发乌黑亮泽摸起来还有点扎手。我很想开声问他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如此的悲哀,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连问这么简单的事情我现在也做不到。我很懊恼自己为什么会失声,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失声。除了给他拥抱我无法通过什么渠道安慰他。

     我们就这么安静的拥抱着,也不管对方是否能支撑下去。直到我的双腿开始颤抖,jed终于把我轻轻推开。他用手掌粗暴的擦干脸上的泪水,其实只剩下泪痕了,时间早就风干了他脸上的泪水。他把我放到沙发上摸着我的头说:“小川先坐着,我去安排晚餐”,看着他在开放式的厨房忙来忙去,虽然更多的是保姆在煮他只是在打下手,但我还是感觉是他亲手给我做的晚饭,瞬间觉得自己好幸福,其实我到底在害怕些什么呢?是不是我想太多了,我是不是应该勇敢一点?


     看到小川的双腿在颤抖我才清醒过来,原来我们已经相拥了这么久了,才想起来我的小川还没吃晚饭呢。自从小川出事之后我就跟在保姆后面就是希望能学多一点能照顾小川的技能。每次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只有一抬头就能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小川就会觉得很幸福,是不是父亲没死之前也是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着母亲给他做饭的。如果父亲没死..........我赶紧摇了摇头,我需要把这样的记忆在脑海里面清空,父亲的死和小川没有关系。

       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治愈小川,刚才医生离开后我想了很多,小川是不是害怕我,或是小川是不是跟我一样经历了一系列之后重生了所以才害怕我的。分开是不是对他来说会更加好。我离开了他是不是就都好了。

       我把小川拉过来坐到饭桌上,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陪着小川吃饭了,我不想错过最后一次看着小川的机会。小川又在害羞了,他肯定又在心里默念着我盯着他看的事,最近他一直因为我吃饭的时候盯着他看抱怨。

    “小川是在害怕我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好不好?”问完之后我甚至都不敢抬头看着小川了,我不想看到小川害怕的眼神我更害怕小川同意我和我分开。现在的我是矛盾的,我不知道小川的病是不是因为我,我想如果分开小川可能就不治而愈了呢,但我离开之后谁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保护小川呢?

评论

热度(40)